close

話說不知不覺也當了五年多的媽!!!

媽媽這個角色只能說讓人又愛又恨,甜蜜的負擔就是這樣來的

晴姐出生開始睡不飽的日子,半夜狂哭,哭到我坐在床邊看她發傻,很想叫她說說到底怎麼了

母乳也餵的不順利,搞到我覺得我要產後憂鬱

尤其又聽到有人嘴碎說妳在休育嬰假,為什麼不餵母乳

老娘難道不知道母乳的好嗎?不是每個媽媽都是天生乳牛好嗎?真的白眼翻到後腦勺耶

最後老公一句話,讓我決定把擠奶器通通收起來,瞬間我的心情好起來

他說:不開心就不要勉強,餵母乳在他看來是省錢而已,雖然他這樣的說法很膚淺

但無助的媽媽就是需要有人支持呀~~~尤其是產後媽媽更脆弱

在晴姐滿三個月那天,她突然不用夜奶,讓媽媽可以一覺到早上,是天使來著無誤呀

第一胎照書養真的沒錯...

開始副食品,我還特地買了食譜,每周認真做冰磚,注意無油無鹽

舉凡小孩用的奶瓶,碗,湯匙一定會固定消毒

每周會把小孩的玩具清潔一遍

我沒有潔癖,但現在想想我好over呀,怎麼可以認真到這種地步

但晴姐的胃口一直沒有很好很挑食,她的成長曲線一直是貼著3%在走

曾經因為發燒拉肚子,帶她跑馬偕不下數次,做了好多檢驗抽血,X光,超音波

最後只得到醫生一句:妳的小孩沒事呀!!!很正常,代表她的成長曲線就是如此

並不是本來在90%突然掉到3%那可能有問題,但她一直沿著3%走就沒事了

是呀!!!!!我為何要去在意別人說的話,我的小孩健康就好,女孩兒長那麼粗壯幹嘛

 

晴姐三歲,接著妞妹出生

因此晴姐提早半年去讀小班,大家都說幼稚園是超級病毒區無誤呀

她試讀第一天回來就發燒,幾天過去還是燒燒退退,帶到醫院急診快篩確診是"流感"

我的媽呀,才去第一天就中了大魔王

她整整病焉焉的躺了一星期,每天都無精打采沒胃口,又不願意吃藥,真的很心疼呀

又怕傳染給妞妹,每天都神經質的擦東擦西,晚上睡前用酒精消毒一遍家裡

 

妞妹是個全母奶寶寶,晚上都是親餵,所以她習慣晚上一定要找我

她的夜奶到現在還戒不掉,自從她出生到周歲,從沒有過一覺到天亮

我真的要崩潰,她也不願意跟爸爸睡

相較之下,晴姐真的好帶很多,每晚喝完睡前奶自己吸奶嘴乖乖睡

第二胎照豬養真的無誤...

妞妹我懶到6個多月還不願意做副食品

其實副食品的工具我大概拿出來不到5次XDDD

後來都買田園香的寶寶粥直接電鍋加熱,平常都吃阿嬤牌的愛心粥

大概一歲之後,大人的食物只要她能咬,其實都直接塞給她了

什麼無油無鹽,那是書上寫的啦

因為我覺得第一胎不管怎樣講究,還不是會生病,還不是這麼小隻

第二胎不如讓她提早習慣,也希望她不要會挑食,不是很好嗎

真的只要避開地雷食物就好哇

連玩具我幾乎也沒在清潔了,哈哈...這樣好像對妞妹很不公平吼

 

說真的搞2隻娃真的不是普通累耶

尤其生病,每個月小感冒就算了

還記得最嚴重的腺病毒,人稱燒久姬,至少要燒5-7天

晴姐先中,原以為妞妹可以逃過,誰知無可避免呀

紅眼,高燒.....真的要被折磨死了

隔年還中了腸病毒,先是手腳紅疹水泡,帶去看醫生沒想到喉嚨白點破洞

沒幾天妞妹也一模一樣,醫生還笑說你們不用隔離了

 

我很開心有兩個女兒,幸福加倍,但生病的折磨也是加倍

但很慶幸我有神隊友,雖然我很常白眼他,嫌棄他

但不可否認他是個好爸爸,會分擔家事,晚上我們一人搞定一個娃

 

其實我心裡的小世界一直覺得結婚生小孩,真的是我很後悔的一件事

如果現在可以一個人,我愛幹嘛就幹嘛,想去哪就去哪,不用管任何人的想法

我的人生就這樣被絆住了,我要對我的家庭我的小孩負責,我覺得好煩

但回頭想想...看到這2個娃的笑容,心真的被溶化了

小孩飛快在長大,過幾年或許就不再需要我

現在覺得她們煩,幾年後換她們覺得我煩...不是嗎 =="

我真的只能珍惜眼前

尤其在不久前大家開心過聖誕,開心跨年的同時

我知道了一個不好的消息,雖然這樣的案例其實很常見

但真的發生在自己的親人身上,我真的好難過好不捨

只希望她能好好養好身體,早點走出這個傷痛

 

回頭看看我這2隻妞們,我沒有期待她們什麼

只求健康開心無憂的長大,不求以後成績要多好,只要不走歪不走偏

勇敢的做自己,對自己的未來負責

就是做媽的我最大心願了

2018年繼續加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焦糖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