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周到了一家規模算大的公司應徵,以房仲業來講應該是很大...

這也是我找工作以來,唯一真的讓我覺得很受創的一次

是我的格局太小,還是我的迷失

做了10年的會計,一直都在小公司打混

我不敢說自己有多專業,但至少所有基本的帳務都難不倒我

內帳,外帳,營業稅,營所稅還有成本

我一直很想到所謂「大公司」磨鍊,而什麼叫大??百人以上還是上市上櫃??

我只是希望在工作上有所突破,而不是個總管會計(什麼都管什麼做)

大家都說「大公司」一切按制度走,沒有人情可言,有多勾心鬥角

到底我能承受嗎,或許我也還沒想清楚

想要磨些鍊什麼,或許我根本沒想清楚

在小公司什麼帳都做,就好比一條龍作業

相對的,小公司給我的待遇並不算少,我也一直認為做多少事就能拿多少薪水

我也自認為自己的能力並不差,就算完全沒接觸一定能很快上手

 

曾經到過一家上市公司面試

她說:妳的經驗很豐富,但沒有做過上市公司的帳務很可惜,不過妳也應該學的很快

但我們沒有這麼高的預算,妳的希望待遇一定要這麼高嗎?

我想她的重點在最後一句吧,其實當下我只覺得我已經領到這樣的薪水難道還要從頭來嗎

只能說BYE BYE囉

 

上周這家房仲業的龍頭,首先報到先寫了內容非常多的個人資料,花了一小時多

面試時,主試者只花了10分鐘,拿著我的個人資料,批頭批尾,完全讓我沒有話講

最後用一句「妳不適合」來結束

我在想,通知我來面試前應該有看過我的104履歷吧??今天我寫的資料都一模一樣啊

是叫我來下馬威的嗎???我還要多請一天特休耶><

 

拿了紅筆在我資料上東圈西圈

妳待的公司規模都太小,妳不適合

→我的履歷都有寫,既然嫌我待的公司小叫我來幹嘛?

妳的薪水應該是基層主管的水準,不是只有這些帳務處理的程度

→就算是基層主管也是從會計人員慢慢爬上來的吧

妳也沒管過人,沒有做過主管的經驗,妳沒有辦法

→現在是只要會管人,不會作帳都沒關係是吧

妳為什麼不針對妳專業的不足去學習,而是想學英文,妳根本不知道妳要的是什麼

→我的專業並沒有不足到那,但我的語文能力很差,想學英文不行嗎

妳的薪水已經被拱上來了,妳只能放低身段,從頭來過,不然進步不了

→人家就是願意給我這麼高的薪水,把公司的帳管好不可以嗎?是要從18K開始切傳票做起嗎

我底下的會計都做很好,沒有什麼問題,我現在缺的是低階主管,所以妳的經驗不行

→妳們明明寫的徵資深會計人員,我看了工作內容才投履歷的啊

→難道低階主管不是從資深會計培養出來的嗎

 

批評完之後,給了一句「妳不適合」就這樣不送了,完全不給我發言的機會

怎麼覺得有種被羞辱的感覺啊,走到樓下其實還滿想哭的

大公司有這麼了不起嗎?我不是沒有工作,也不是找不到工作

我的經驗在履歷上都寫的很清楚,又沒騙人

既然不是你們所需要的,到底為什麼通知我來啊

但也或許妳有講到重點,我也會好好思考,自己缺的是什麼

謝謝妳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焦糖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