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不是貴婦,住月子中心也不是要享受什麼

有了第一胎的經驗,決定這次無論如何一定全母奶達標

另一方面怕娘家媽媽要照顧大的,又要幫我煮月子餐,幫小的洗澡一些有的沒的

也害怕自己家有二個寶,不知還有沒有時間休息

又很想全力衝刺餵母奶,所以跟老公討論最後結果

打算到月子中心住10天,加上生產時在醫院會待個3-4天

加一加差不多15天的時間,身體應該也恢復的差不多

再請娘家媽媽幫我做半個月的月子就好

畢竟最後一胎了,也希望把身體顧好

餵奶不順,月子中心也會有護理師協助

這次在家附近看了二間月子中心

板新路的美人羽&漢生東路的菡生

大家都知道的中和環球,我就不考慮了

因為知道她們控管比較嚴格,是完全不能進入管制區的

其實這樣對新生兒是好的,就看個人的需求囉

我個人是偏向不要跟大寶分離太久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美人羽產後護理之家

有20間房間,每月會預留2間空房,做衝床的預備房

基本入住10天/$5400(如果是院內生產是$5300)

優惠的話區分15天以上或30天以上

平均房間是7坪左右大小

寶寶單獨入住的話$1100/天

寶寶因為特殊原因沒有隨同媽媽一起入住的話,1天是退$500

含月子餐,每天一套哺乳睡衣,寶寶的尿布奶瓶溼紙巾

這應該所有月子中心都大同小異吧XD 

護士與嬰兒比為1:5 最多到6

媽媽的耗材,還有寶寶的配方奶就要自己準備囉

房內都有提供擠乳器&哺乳枕還有消毒鍋

另外有配膳室,每天會提供有養生茶,還有電鍋微波爐...等等

大寶是可以入住不另收費,只是大寶跟二寶不能同房

2位以下(含)大人及12歲以上訪客可以進入房間

超過及12歲以下一律在大廰會客

六親可以接觸新生兒,爸媽/爺爺奶奶/外公外婆

其餘皆只能在嬰兒室外哦

美人羽是遠興集團旗下的月子中心

院內就是指在遠興系列各個婦產科診所生產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菡生產後護理之家

大致相同的部份我就不多說

費用也是分10天,15天,30天

當然住到15天以上才有折扣

價格有分:院外5坪 $5500/天 6坪 $6400/天 再來是VIP房型當然更貴

也是分院內及院外

菡生是屬於榜生婦產聯盟的,所以聯盟底下的診所都算是院內

總共有18間房間,但沒聽說有預備空房

寶寶單獨入住的話$1500/天

一樣大寶可入住,但需與二寶隔離

只有登記的二位照顧者可以接觸新生兒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我比較的重點價格佔大部份

房間大小不重要乾淨就好,不過我想月子中心應該不會有太髒的房間吧

可以讓產婦生完好好休息加擠奶XD

二家都有婦產科及小兒科醫生固定巡房

美人羽價格上比較便宜,房間也比菡生大很多

缺點是剛好在捷運施工地點,停車較不方便

菡生因為是2014年12月才開幕所以裝潢看起來比較新,但房間小很多

不過我還有個很在意的重點是....

美人羽說他們讓媽媽等房間最多是2天,因為都有預備房

而菡生說"可能"7天都有,或者讓媽媽到其他分院,等有空房再回來

我明明住板橋怎麼可能跑到什麼新莊蘆洲

又或者回家等7天,我也才訂10天,都休息一星期了我還去月子中心幹嘛呢

綜合以上幾點,其實服務設備都差不多,最後我選了美人羽也簽好了合約

價格便宜點,房間也比較大

接下來就是安心待產,這胎好好往乳牛之路前進吧XD

附上大廳照片二張,房間無法拍照,等入住之後再說囉

1436004592160.jpg

1436004589446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人羽產後護理之家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焦糖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